評:🌟🌟🌟🌟

主角:賀雲舒|方洲

文案:

簡介1
六年前,賀雲舒說了一個謊,準備用一生成全一段單戀;
六年後,她後悔了。
得不到的愛情如同毒藥,身體還活著,靈魂已經死掉。
方洲並非非她不可。
她,要離婚。

六年前,方洲為自己挑選了一位面容端莊且性情溫柔的賢妻;
他信賴她,將家全權交由她處理;
六年後,他面對的卻是一紙離婚協議。
這中間一定出了什麼問題。


簡介2
賀雲舒對方洲有許多幻想,既然已經要離婚了,便勿需掩飾。
她丟了一件白襯衫給他,「穿上,垮垮的,扣子松開,露出你的鎖骨來。」

方洲不想離婚,如果玩些許花樣便可輓留,他不介意。
他看著她,扯開了領帶。

━・━・━・━・ ━・━・━・━・ ━・━・━・━・

這是我第一次看這個作者的書,她超敢寫讓我嚇到,雖然因為一直被讀者罵所以放了排雷在文案,幾乎等同大綱讓一堆人放棄這本書,但個人覺得不看一下實在可惜,內容不全是美好、人物刻畫得很現實,但作者的文筆很有魅力,使得男女主更讓人感到真實。(作者後來補上的排雷太多,而且幾乎等同大綱所以我沒有節錄)


喜歡看追妻火葬場的劇情,但不喜歡女配出來亂+女主輕易原諒的人,這本就是這樣!前期賀雲舒與方洲的對手戲超精彩,很多點都有戳到我,雲舒憑著年少最初的心動嫁給他,以為時間能讓他愛上她;方洲一直都知道她愛他,卻對她不上心只願用錢打發,在協議離婚的過程,兩人互不相讓,方洲直觀了雲舒的付出與委屈,真心反悔卻已經來不及,雲舒的愛已被磨滅,除了貪圖他的肉體外真的不想理他。好難得看到態度這麼硬的女主角,而且方洲逼不得已為了軟化她,才答應先讓她離婚,結果她前腳離婚後腳就很多男配出現,還跟其中一個在一起了。


老實說男配讓人有點心動,他們在一起時篇幅不多,但那段時光看起來是雲舒整本書最快樂的時候,兩情相悅獲得了她想要的愛情,只是當隱患浮出檯面,所有美好終究是鏡花水月,經歷過與方洲的婚姻,還有知曉自己不會退讓的堅持,雲舒清楚兩個人無法在一起,重蹈覆徹無法讓任何人幸福,這段分別的劇情好無奈,他們兩個都是溫柔的人,好好的說了再見。


男配出局之後,好懷疑他們要怎麼複合,主要雲舒都沒給方洲什麼好臉色,有了男配的對比後,好難想像他們之後要怎麼在一起,看完結局還覺得略顯倉促,可是後來又回去仔細翻了翻後,看到了知曉真相的雲舒與母親的對話、她內心的自省,她終於願意放下成見,不只是一味著追求自己的愛情,而是踏進他們的世界去理解他們,也看見了方洲的改變,和他始終如一的保護,最終願意與方洲有個新開始,這個結局是能說服我的。


總結:這本書評價褒貶不一,剛好我吃得下覺得好看,但可能觸到很多人的雷點,不過我覺得大部分劇情都是有其必要的,作者也很擅長利用對比、對話來表達情感,很細膩這種手法對我來說有加分。男女主在這段感情中都有錯,但沒有一個人是壞人,只是湊巧雲舒想離婚、方洲想挽回,所以方洲註定會是被動的那一方,就如同雲舒愛著他的那些年,也是盡力求全,不過還好他們即時醒悟,兩個人都沒有放棄,有個相對美好的結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清 的頭像
    阿清

    雜食性原創小說心得

    阿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